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通知公告
徐佩珩同志逝世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原绍兴县卫生系统离休干部徐佩珩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7月2日18时8分不幸逝世,享年94岁。

徐佩珩,女,1929年9月出浙江象山丹城。1949 年9月参加革命。

1949年9月,在宁波市干部学校学习,后分配到宁波市卫生局医政科、秘书科工作。1954年,选送至四川医学院公共卫生系学习。1957年毕业,分配到宁波市防疫站工作。1960年春,调绍兴县防疫站工作。期间,积极开展对副霍乱、钩体、肝炎等重大疫情的控制和防治工作。六十、七十年代,先后参加卫生部、北京、上海和浙江省有关科研部门开展的霍乱、乙脑、钩体、流脑等疾病疫苗的开发研究,参与免疫情况考核和自然疫源地调查研究,著有论文多篇。并参与卫生部组织的《副霍乱防治手册》和浙江省组织的《副霍乱防治讲义》的编写工作。在流行病学领域辛勤耕耘三十个春秋,取得了优异成绩。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颁发的“从事卫生防疫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及奖章。曾任绍兴县第四届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浙江分会会员。于1984年2月离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