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柯桥区委老干部局与瑞丰银行建立“银龄、银社、银商”三大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柯桥区委老干部局、瑞丰银行联合举办“银社同心 银商同力 银龄同盟”主题党建活动,柯桥区老党员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商圈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签约成立“银龄、银社、银商”三大党建联盟,“三同与共”凝聚“党建+金融”发展新合力,合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

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贵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充分肯定党建联盟取得积极成效, “三大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党建+金融”的有益探索,深化“共建共享共治”新理念,以联盟形式全面搭建起银政、银社、银商的区域一体基层治理新体系,以党建为引领有效形成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三方良性互动。这次活动有力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了老有所为正能量,为柯桥社区治理树立了榜样。

丁贵强调,各级党建联盟要按照相互信任、密切合作、共同努力的要求,加强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联盟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为柯桥区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注入源源不断新动力。

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民江与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签订“银龄联盟党建协议”;万达广场商户党支部书记傅洁露以商圈代表身份,与瑞丰银行签订“银商党建联盟”;柯桥、柯岩、华舍、齐贤、安昌五个城区街道的社区党组织代表,与瑞丰银行五家党支部结成“银社党建联盟”。“三大党建联盟”将有效助推瑞丰银行党建联盟建设全覆盖,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全过程。

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潘琦与瑞丰银行副行长张向荣现场发布“社区服务志愿者”招募令,共同启动“时间银行”。瑞丰银行将为志愿者提供“志愿者贷”等优惠金融产品,更将创新打造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体系。今后,“社区服务志愿者”提供的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时间,将计入“时间银行”,凭服务时长兑换奖励。

活动现场,银行代表、社区代表、老党员代表结合实践,分享了“党建共建融入社区治理”体会心得。老党员代表顾福林由衷地说,这次联盟为我们创造机会,我们一定珍惜,共同努力,为柯桥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柯桥颐养园越红志愿队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表演了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这支主要由退休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立10年,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也有64岁,长年奉献社区、服务百姓,真正彰显了“春蚕精神”和“蜡烛精神”。

潘琦和瑞丰银行监事长潘金波还给队员颁发“社区服务志愿者”聘书,他们将联合瑞丰银行“乡村振兴服务宣传队”,传承弘扬志愿精神,为广大社区百姓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