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工作动态】柯桥区举办“家门口老年大学”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充分展示学校“三级网络”教学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7月31日至8月16日,柯桥区“家门口老年大学”主题展在区行政中心内举行。

本次主题展以图文形式展示了柯桥区老年大学下属10所分校和部分教学点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并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学员们的抗疫作品和志愿行动作结尾。主题展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引来不少机关干部驻足观看。

柯桥区老年大学探索发展“家门口”老年大学已有10年历程。2011年,学校为破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学员就学不便等难题,利用镇街成校开办了第一所镇街分校(柯桥分校),2015年又成立了第一处村居教学点(柯桥分校颐养园教学点),并逐渐形成“1所本部带动,10所镇街分校辐射,30多处村居教学点扎根基层”的发展格局。学校率先探索形成的“三级网络”教学模式得到省委老干部局的高度认可,成为全省“家门口”老年大学广泛建设的参考样本之一。2019年6月,学校作为县区级老年大学代表参加了全国地市级老干部局长培训班,介绍和分享了“家门口”老年大学发展经验,得到了全国同仁的肯定。2020年,柯桥区正在继续推进教育模式创新,盘活社会各类公共文化、教育类资源,着力构建老年大学“半小时学习圈”,稳步实现老年教育全覆盖零距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