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高校毕业生们,这儿有一份来自老年大学叔叔阿姨们的毕业祝福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今年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无疑是痛苦无奈的,在历经10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准备意气奋发走向社会之时,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岗位锐减,各种考试推迟,让今年原本就紧张的就业形势更显严峻,毕业生们迷茫彷徨,甚至很多人面临毕业就失业的局面。但是毕业生们,经受了考验才能收获应对复杂局面的智慧,经历了磨难才能锤炼战胜艰难险阻的毅力,在这里,我们收集了一些老年大学的叔叔阿姨对你们的美好祝愿,莫愁前路,你只管拼搏,未来一定会来!


   韩雨露,退休于绍兴市元培幼儿园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结束几年大学生活的你们终于将要踏进社会,这是人生的新起点,你们要好好把握。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的就业形势又愈发严峻,但是严峻的就业形势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这个社会正在朝着一个公平公正、自由平等的方向发展,只要你们练就一身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本领,你就不会被社会淘汰,困难是暂时的,只要不懈地努力你们一定收获美好未来。

 

   王莺,退休于绍兴文理学院

  孩子们,你们是春天的绿叶,象征着无限的生命力和无穷的希望!毕业之际,我在这里看着你们,祝福你们!眼下就业形势是:“退之为断谷,进之为重峦”,世上没有“容易”二字,适者生存!与其担心,不如努力!先有饭吃,才能择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如现在的流行话,只要你内心有阳光,这世界就不会有黑暗!

  

    孙锦田,退休于浙江有色地质勘查局

    一位老地质队员致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祝贺你们经过几年的努力学习,终于踏入社会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社会是你们发挥所学肆意奋斗的地方,在这个战场上你们要努力适应环境,求生存、求发展、求创新,用你们的知识和创造力来报效祖国。加油吧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祖国的发展和崛起期待着你们大展身手。

  

    范红,退休于柯桥日报社

    亲爱的毕业生们:当看到你们拿着大学毕业证书却遭遇全球性疫情暴发、面临严峻就业压力时,看到你们辛苦十六年刚要开启人生新进程却异常迷茫时,我也很难受。或许你们就是那个天要降大任与你的人,所以一毕业就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逆境中想要取得个人的发展,一定要学会扬长避短,从小事做起,在小事中领悟人生的大道理,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把眼界看得远些,再远一些。最后希望你们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中画下2020这永不后悔的一笔!

  

曹凯鸣 ,退休于柯桥传媒集团

疫情是灾难,是挑战,也是难得的生活磨砺。大疫让就业之路变得困难。只要努力,生活总有出处。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有A角有B角,有主角也有跑龙套的,有塔尖和塔间的,但绝大多数是塔基的,无论是何种角色,适合自己就行。努力奋斗!生命自有“精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