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一读三谈】柯桥区离休干部章诗录感言: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感决策英明,这是在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期,采取一切技术措施有效防控疫情,谋求经济复苏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来浙江调研并深入宁波舟山穿山港集装箱码头助推复工复产,为通往东欧智慧航线向世界贸易运输打开了大门。

在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习总书记深入考察中小型民营制造企业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慈祥温馨地询问职工复工复产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为推动全国中小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于2005年8月15日调研安吉余村时首次提出,走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发展多种经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如今,美丽乡村建设变为现实,百姓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第一个百年计划迈出坚实步伐。当听说习总书记要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路两旁聚满了村民,爆发出阵阵掌声、欢呼声,热烈欢迎总书记。

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习总书记指出湿地贵在原生态,就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旅游的资本,要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总书记要求杭州,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治理好西湖和西溪湿地,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习总书记肯定杭州城市大脑在城市管理、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