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银耀柯桥】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会稽刻石亭怎么建,柯桥老干部来献言

 

 

《会稽刻石》,又称《李斯碑》。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东巡会稽,登稽山,祭大禹,望沧海,兴致大发而命当时的大书法家、丞相李斯撰书碑文一道,刻石以颂秦德。现秦会稽刻石,早已找不到原物。根据元朝拓片重刻的石碑原立在稽山府学内,后移到大禹陵碑廊。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叶根,原柯桥区农办主任祝安均,浙江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原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季承人、柯桥区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原绍兴县文联主席王云根,原绍兴县传播中心主任、柯桥区地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余水根等数十位退休老干部齐聚刻石山景区玻璃房会议室,参加“刻石亭”项目建设讨论会暨“刻石山文化宣传志愿者”颁证仪式。

研讨会上,围绕着建造“会稽刻石亭”的必要性、“筹建委员会”的成立等议题老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老同志们表示在刻石山地域重立“会稽刻石”的呼声早已有之,而今打响“会稽刻石”金名片,把泯灭不见的“会稽刻石”进行物化,既满足了大众精神文化的需求,又有利于打造“乡村振兴”品牌,对参与“重要窗口”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