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老年朋友们,快来“智慧老年课堂”上课啦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人们买菜购物等一些日常生活不得不向线上转移,出门也须随身带好健康码,为此很多老年人犯了愁,但对柯桥区老年大学的学员来说却显得游刃有余。自2018年开设智能手机课以来,学校以“实用+休闲”的课程体系,帮助学员熟练应用支付宝付款、网上购物、软件打车等贴合实际生活的线上操作,使学员能够紧跟时代潮流,共享科技成果。

 

携手本地高校,推动老年教育往深里走

早在2017年年底,区老年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就合作成立了区老年教育研究中心,来自之江学院的师生团队开始着手开发一系列适合老年人学习的课程,“智能手机的使用”就是其中的一门课。2018年底,双方合作为柯桥老人们量身定制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入门》新型教材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图文和视频课程同步推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老人们学会用智能手机上网后,就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生活,也有效拓宽了学习途径。

 

开设智慧课堂,推动老年教育往线上走

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掌握智能手机的功能,老年教育研究中心在线下授课的基础上,创建了“智慧老年课堂”公众号,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老人们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进行课程学习,接受老师的在线辅导。截止目前,课程已经更新了三十五课。“今年新冠疫情突发,‘智慧老年课堂’的教学优势得以展现,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新的课程”,区老年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浙工大之江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勇介绍说。

 

目前,区老年教育研究中心正在编校新教材《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进阶教程》,内容包含了政治学习,日常生活软件,打造网红直播等老年人需要的最新内容,配套的微课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过程中。接下去,中心还将继续研发和上传更多适合老年人的课程,进一步充实“智慧老年课堂”,让银发族拥有更好的优质学习资源,实现老年教育向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普惠化的转变。

广大老年朋友们,快来“智慧老年大学“上课啦!

(智慧课堂二维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