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柯桥分校颐养园教学点被评为市级“银龄先锋”先进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银龄先锋”评选结果出炉,柯桥分校颐养园教学点榜上有名,被评为“银龄先锋”系列中的“银尚之家”(学习活动点类)。

颐养园是街道一级的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于2015年9月正式运营,软硬件水平达全国一流。为缓解老年大学入学难问题,2015年柯桥分校在颐养园设立第一个教学点,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4个专业,6个教学班,160多名学员的老年大学教学点,提供贴近柯桥实际、贴近学员需求的老年教育,开设专业既有修身养性的书画、健康养生专业、又有动态类的排舞专业、还有地方特色的戏曲表演、二胡等,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为保证颐养园教学点的持续发展,还培养了一大批老年教育骨干,他们发挥了“种子”作用,纷纷在颐养园和社区中开展传、帮、带,成为活跃社区老年生活的中坚力量,现在颐养园成立了6个以他们为首的社团,每周固定开展活动,他们不但为颐养园老人和社区居民服务,还自发开展到敬老院送温暖,送戏下乡,爱心义卖等活动,这股“银发正能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大力赞扬,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教学点开设四年来,不定期与柯桥街道各社区相结合开展各项老年服务活动。还积极推进老年远程教育,在“第三学龄学堂”注册网上班级,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活动。与绍兴市中心医院合作,在颐养园设立健康教育基地,不定期为园内老年人开设健康讲座以及义诊活动。

颐养园教学点致力于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提升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指数,已真正成为 “文化养老”主阵地之一,柯桥街道老年人的“银尚之家”。(顾淑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