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我局认真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换届政策  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5月11日下午,柯桥区委老干部局认真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村社组织换届之年和“五星”系列创建决战决胜之年,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为了营造打好打赢换届选举和“五星”系列创建两场关键硬仗的良好氛围,全局在岗党员干部在二楼惠风讲坛厅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资料,学习了条例六方面的主要内容,深入了解了修订后的《条例》既体现方向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和要求。《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农村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等,予以深入贯彻、充分体现。二是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按照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党员、群众完成中心任务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提高威信、提升影响,进行制度设计,提出明确要求。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一些农村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带头人素质不高、能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农村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落实、保障不力等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四是汲取成功经验。系统梳理各地抓农村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性要求,用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增强工作的规范性、稳定性。

《条例》明确了村党支部的地位,明确了加强经济建设的中心地位,强调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基层组织这一关键地位的重视。办好农村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带头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才能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干事能力、号召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才能发展壮大产业经济、带头带领群众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集中学习会上还动员党员干部,结合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城市社区“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工作,结合“两地报到、双岗服务”,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一轮“五星系列”创建。

活动当日组织党员交纳了当月党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