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再谋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来柯桥区调研

331,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南艳,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赵越红,市政协社法民宗处处长俞小剑,市关工委秘书长陈启文及市关心下一代指导中心主任宋金松一行到柯桥区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柯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会鹏,副主任张建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徐民江等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柯桥区关工委主任李会鹏从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青少年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柯桥区关工委所开展的“三爱”教育、孝德教育进校园评选表彰少年英才培育创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孤儿关爱工程资助双特生上大学企业关工委创建及作用的探索发挥基层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以及工作制度的探索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他还说,2020年柯桥区关工委将围绕“坚持两个维护,突出立德树人;遵循四个自信,创新活动载体和践行四个意识,注重自身建设”三个主题来开展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帮扶困难青少年以及加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等工作。

调研会中,市关工委调研组一行与柯桥区关工委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谋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会结束前,陈国阳主任讲了话。他对本次的调研,特别是柯桥区关工委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柯桥区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那些在实践中理出的崭新思路、创造的新鲜经验,为绍兴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一席之地作出了贡献。尤其是“思想引领、精神感召、经济帮扶”三管齐下的工作举措,非常实在、接地气、有成效。

他指出: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柯桥“五老”们,精神状态、思想境界让人感动,更是一种示范和引领。老同志对下一代事业的热心、用心值得学习,表示钦佩和感谢。

他期待:柯桥区关工委继续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前列,再谋新篇,再建新功,再创品牌。他希望柯桥区关工委一要进一步弘扬好已经创立的品牌工作,努力使基层组织建设、孤儿关爱工作、假日爱心学校开办等品牌工作更加“靓丽”。二要在新时期下,紧跟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打造新的亮点工程,因地制宜地开展好绍兴名人精神的传承、心理健康的促进、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好家风好家教弘扬以及紧跟信息化时代打造网上关工委等工作,努力为绍兴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造出更鲜活的经验,作出新贡献。

调研会结束后,柯桥区关工委主任李会鹏表示,务必将此次市关工委陈国阳主任的调研作为契机,将领导们的建议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关工委的工作做得更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