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坚决履行“五个带头” 全面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坚决履行“五个带头”  全面投身疫情防控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因地制宜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方面,为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老干部局号召全局党员带头参与居住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结合“两地报到、双岗服务”,全局党员纷纷行动,克服家庭困难,有的参加所在街道街道增援工作,与社区干部为湖北籍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及处理垃圾,有的协助居住社区、村工作人员作出入登记、测体温、排查等,有的参加社区防控疫情文明劝导队,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作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局领导响应区委号召带头参加党员应急突击队、赴镇街支援防疫工作。

 

 

 

 

 

 

 


 

   一方面,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春节假期延长,但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和离休干部、老领导们仍然保持电话密切联系沟通,注重加强对老干部、老党员的关爱。而老干部们虽然多是耄耋之年,但也密切关注着每日疫情动态,电话里老干部纷纷表达爱国爱民之心,一些老党员或主动打电话给联组干部,或上门到老干部局,表示要通过老干部局帮忙捐款给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医护人员和重症患者们。自2月8日来,老干部局已协助3位离休干部(其中2位老党员)向柯桥区红十字会捐款25万元。老党员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感言和行动也给在职党员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