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葛辅良:“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祝我们的党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明年就建党100周年了,这一万元劳烦你们帮我交给组织,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祝我们的党越来越好。前不久,当区委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上门为离休干部葛辅良祝寿时,他从床头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一万元特殊党费激动地说道。

葛老今年刚好90岁,虽曾被错划右派20年,但他始终对党一片赤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离休前几年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葛老一直要求自己不给党添麻烦,不给国家增负担,虽然享受着党和国家给予的医药费全报的生活待遇,但他经常自费配药,只为减少国家负担。

自1991年从绍兴县人民法院离休后,葛老一直致力于社会工作,积极发挥自己所长,曾先后在绍兴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联团市委任顾问,担任两个社区的法律义务咨询员和绍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团讲师和法院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葛老还热心公益,多次为社区免费举办暑期学生篆刻培训班,为社区制作元宵灯笼,为社会捐款捐物。当他得知养老院有一位义工的丈夫生病,家中经济遇到困难时,葛老马上在养老院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帮助这位义工渡过难关。

葛老在生活中非常节约,爱人又长期卧病在床,经济压力并不轻,这沉甸甸的一万元钱既体现了他对党的拳拳之心,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更凝聚了这位耄耋老人不忘初心的忠诚与信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