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区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暨先进集体评选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115,柯桥区关工委在稽山宾馆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暨先进集体(五好基层关工委)评选会议。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体局、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退教协会等关工委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建林主持会议,区关工委主任李会鹏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在区关工委张建林副主任传达浙江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下,拉开了帷幕。

随后,会议分成关工委组成单位,北片镇、街关工委和南片镇、街关工委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大家将2019年所做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与打算进行梳理。此外,各镇、(街道)关工委还对2019年度镇、(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集体进行了投票推荐。

会议结束前,区关工委主任李会鹏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关工委及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主动作为、创业创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级关工委特别是组成单位要与区关工委加强协调、配合与支持,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这篇大文章;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要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不断开展新创新;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不断构建联盟共同体。他从强化政治学习引领,满腔热情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入开展三爱教育;精准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全区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他从急党政所急,突出三爱引领,做到两个维护;想青少年所需,创新活动载体,实现四个自信;尽关工委所能,注重四个建设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全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了初步的安排。最后,他对各镇、街关工委做好2020年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年初的目标与计划,为全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特别是五好基层关工委的考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筛选与上报等。二是要用心用情的做好春节的慰问工作,对孤儿、五老做好春节走访与送温暖工作,尤其是五老同志的相关通讯、交通、讲课等工作补贴要及时地发放。三是要与时俱进地规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尽可能在稳步推进当中有新的突破,创造新的成绩。

 

区关工委

2020年1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