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活动中心
七十年未见,乡音犹在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7日晚,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揭晓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深藏功名60年的91岁老英雄胡兆富出现在颁奖典礼上。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位七十年未见的战友高华忠已经在后台默默等了他许久,等待着给他一个惊喜。

高华忠同志是柯桥区离休干部,今年92岁了,当他第一次从报纸上看到胡兆富的名字时,立刻想起了那个曾经与他并肩战斗过但却分别了七十年杳无音信的战友。钱江频道辗转听说胡兆富老人有一位七十多年未见的战友,与我局取得联系,希望在“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评选揭晓仪式上让他们相会。老干部局立刻与高华忠及家人联系,陪同前往杭州,安排好这次惊喜。当两位老兵同时出现在台上,并举起手敬礼的时候,全场都深受感动,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常山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我局联系,希望接高华忠老人与胡兆富再次会面,好好聊一聊分开七十年后的经历与生活。1月8日,老干部局再次陪同高华忠及其家人,前往常山胡兆富老同志家中。两位老人再次相见,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往事,也有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感慨。虽然七十多年未见,但一口乡音犹在,情谊犹在,这段难得的缘分也将持续下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