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柯桥区老年大学2019年度校务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柯桥区老年大学2019年度校务委员会会议在区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孙彦,区政府副区长、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祝静芝,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和区老年大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老年大学关于“家门口老年大学”的推进情况汇报和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汇报,并就如何践行上级的政策要求,如何统筹全区社会资源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正确定位办学新方向、积极传承老一辈优良传统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和讨论与会成员单位代表都表示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帮助老年大学提升,提供优质资源促进老年大学发展,分享创新经验共助老年大学升华,并就老年大学发展应借势借力、社会参与、多元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区老年大学过去一年的工作激情和工作成果。在2018学年里,学校“惠风”品牌逐渐走出校园,成为贡献社会正能量的一股重要力量;学校“三级网络”建设逐渐走出绍兴,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的基层办学模式;学校办学定位始终明晰,注重以风范长者扬长者风范继续讲好柯桥故事。

会议强调,区老年大学工作应更好地服务我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争创全国十强区的工作目标,贵在担当重在实干,做好以下三点:一是紧贴大局,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我区加快打造两个头”的大方向以推动资源下沉为途径,用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我区日益加深的老龄化问题高效高质构建省委老干部局提出的“家门口老年大学”。二是树牢标杆,实现新提升。要将“三级网络”建设、办学质量提升、对外广泛合作三者有机统一,平衡效率和公平、数量和质量、需求和能力三大关系,有序推进基层老年学校建设,始终抓牢高质发展这一生命线,持续推进办学科学性、广泛性和实用性。三是通力合作,凝聚新合力。要时刻明确老年大学的社会定位,要在围绕老年群体需求上做文章,优化教学形式,借助各方力量,实现资源共享、活动统筹,积极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教育活动,校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继续做好对老年大学的支持,合力推动全区老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此外,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应清晰认识到老年人的社会作用,通过老年大学这一涉老平台发挥风范老人的各项优势,引领青少年敬老、爱老、学老,发挥党委部门领导下老年大学的社会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