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服务之窗
桑榆情未晚,服务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2019年离退休干部居住社区“四就近”工作座谈会

 

为整合工作资源,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社区治理和发展,523日上午,2019年度社区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在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常乐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市委老干部局、柯桥区和越城区委老干部局领导与会,相关8个街道、57个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徐民江从目前我们老龄化的基本情况、上级对老干部工作要求、以及省局的要求这三个方面入手,作了激情洋溢的报告,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对老干部工作,以及肩负的工作重任有了清晰明确的理解。

会上燕甸园、罗门、铁甲营、书圣故里、快阁苑和鹤池苑等6个社区作为“四就近”工作先进单位,围绕一年来为老服务方面的成绩、工作亮点、心得思考等方面交流发言。街道干部纷纷表态,会一如既往支持并做好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周英副局长对“四就近”工作中街道社区干部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提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到市本级、柯桥区、越城区的三级联动。注意区分工作重点,离休干部年事已高要以重点照顾为主,退休干部以就近学习、就近参与活动以及就近发挥作用为主。进一步完善平台,发挥载体作用,结合省里创造的平台,积极开拓创新,创造适合绍兴本地发展的志愿者平台,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