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华舍分校邀请专家医生上安全大课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变化,老年学员的各种基础性疾病容易被诱发,为保障老年学员的冬季健康,根据学校计划安排,日前,华舍分校邀请绍兴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生、绍兴市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谢建平主任一行4人来校为老年学员上了一堂“治疗卒中,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谢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学员们讲授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要认识卒中的危害性,它是全国第一位的死亡原因;二是卒中产生的病理及主要症状,家人要及时发现“口眼歪斜、肢体无力、言语不清”等发病的征兆并及时处理、送医;三是要做好卒中的三级预防,告诫大家要养成科学饮食、适度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谢主任还对全体学员送上“老有所爱、老有所乐、心情愉快、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

讲座结束,随行团队的医护人员还为学员发放了《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健康保健问题。(华舍分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