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柯桥分校老年大学开展政治大课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政治建校”的办学原则,让老年人能紧跟时代热点,提高对国内外时事政治的关注度,11月14日下午,柯桥分校老年大学聘请萧山社区学院的韩关德老师为60余位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政治大课,本次政治大课的主题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韩老师结合国情,以幽默的语言、透彻的分析,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梳理。他从中美贸易战入手,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的总体态势,又着重讲解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形势分析,引出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老年人我们能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得了老年学员的一致点赞。最后韩老师希望大家能学会心理调适,在老年大学学得开心,好好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课后有些学员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鉴湖园教学点盛美珍说:“老年大学上上这种政治课也很有必要,让我们能接受到一些平时在电视和网上看不到的信息,今天通过韩老师这种接地气的讲解,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觉得能更直观地认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已步入老年,但我们更要发挥银发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顾淑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