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柯桥分校开展垃圾分类教学大课

11月8日上午,柯桥分校老年大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教学大课,近60名学员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这次活动分两个环节,先是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特别是家庭厨余垃圾处理的小窍门。讲解后,开展垃圾模拟分类游戏,设置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以及各类垃圾的图片若干,让学员进行分类,分类完成后获得奖励。学员们热情高涨, “油漆是其他垃圾还是有害垃圾“、”打碎的碗是不是厨余垃圾“……大家手里拿着卡片,一起讨论着该扔哪个筒。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活动,每一位在场的学员都及时复习、消化了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学员王佩娟说:“垃圾分类社区里也经常在宣传,但像今天这样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平时模棱两可的垃圾我也搞清楚了该扔哪个垃圾筒”。

课后,老师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不但要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更要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带动周边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垃圾分类一定会成功!(顾淑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