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注重结合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区委老干部局给合工作实际,将“红色基因”贯穿始终,不断营造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利用红色资源,感悟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优势,采取多种途径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挖掘老干部典型,通过档案查询、实地走访等形式,先后访谈22位为中国革命、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默默无闻发挥正能量的离休干部,将他们的初心故事、奋斗事迹整理成册,供党员干部对标学习。二是邀请离休干部走进“初心课堂”。邀请洪影讲述捐献50万元特殊党费的心路历程,邀请马若寅讲述亲历绍兴解放的革命故事,使在职党员接受生动一课。三是组织上门送学。党员干部分组为111位离休干部送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倾听他们的初心故事和现实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二、搭建学习平台,推动凝心铸魂。将主题教育延伸至离退休干部,既向老同志学习,也要求老同志一同学习,共同守初心、担使命。一是组织老领导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参观陈望道故居品味真理的味道,大家由衷赞叹陈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孜孜不倦的精神,也更加坚定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定。二是组织老干部开展“忆初心看柯桥发展新成就”主题活动。70余位离退休干部和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齐聚柯桥区档案局,共同参观柯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对普通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求。开展7次“初心课堂”,通过讲红色故事、领导引学、主题演讲、微党课展示、竞赛测试等丰富课堂形式。特别在演讲中,我们选拔两位优秀演讲者参加省局专题演讲赛双双获得二等讲,在微党课展示活动中7位普通党员干部围绕“初心、使命、担当”三大关键词,结合身边事例,通过形象化的语言、通俗化的表达、故事化的描述,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和为民服务的工作情怀。

三是注重学有所为,提升服务品质。注重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最终在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上落脚,切实提升全局各项工作的服务品质。一是提升老党员驿站服务品质。老党员驿站积极为前来学习活动的党组织提供更好品质的服务,建成至今已接待23批单位共计400余人参观活动。二是广泛走访100余位离退休干部,征求离退休老党员的意见建议。三是组织2次志愿活动,重阳节活动期间联合区团委、医院、超市等为老干部提供志愿服务,10月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地区捐献近百件冬衣。四是深入开展“三助力三服务”调研活动,针对帮扶的任家畈村文化礼堂开业在即缺乏文化项目支撑问题,选派老年大学惠风志愿队精选优秀节目开展文化下乡。五是利用老年大学惠风党支部、惠风艺术团、惠风志愿者三支队伍,开展送文化下乡等志愿活动6场,800余人次参与活动,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