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柯桥分校老年大学陈长根荣获“浙江省最美银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近日,从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传来喜讯,柯桥分校学员陈长根喜获“浙江省最美银耀志愿者”殊荣。

陈长根自2011年加入柯桥分校学习,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传承非遗剪刻纸技艺,弘扬民族民间文化,传递银发正能量。从2012年开始先后加入了柯桥区老年大学“春泥行动”志愿者队伍、柯桥街道“微动力志愿者”服务平台,银耀志愿服务团队,他走进中小学、爱心假日学校、养老中心、社区和文化礼堂等,开设剪刻纸公益辅导班近180场,受到广大居民和家长的欢迎和点赞。

 2014年10月以来,陈长根坚持每周以志愿者的身份去柯桥区育才学校辅导智障学生剪刻纸,培育多名学生在省、市、区剪纸比赛中获奖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给孩子的家庭带去希望和梦想。

平时陈长根非常忙碌,不但成立港越社区“陈长根剪纸协会”,还经常到柯桥、柯岩、华舍、齐贤等多个社区和养老中心开设剪刻纸学习班,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使其感悟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也为社区和家庭文明和谐起到推动作用。2017年陈长根还自编了一本《巧手剪快乐》剪纸教材,作为柯桥街道“文化养老进社区”系列教材之一,供更多的居民学习参考。

每年在春节前夕,陈长根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各种“新春送福”活动,送出的各种剪纸“福”和“12生肖”也不计其数。作为志愿者连续三年参与了由柯桥爱心娘子军公益中心等联合举办的“腊月腊八﹒爱心暖心”为智障女孩陈丽兰及家庭的捐赠义卖活动。三年共筹得21000多元,全数资助了该贫困家庭。作为志愿者,也连续三年参加了“爱在后备箱”义卖捐赠活动。其中把自己剪纸精品装裱好义卖,三年共义卖9500元左右,全部捐赠给区爱心助贫助残基金和柯桥区慈善总会。

这些年来陈长根通过自身的努力,不但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还多次被评为绍兴市、柯桥区学习之星,2016年还被评为绍兴市唯一一名“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2019年评为绍兴市十佳助人为乐表现突出“绍兴好人”。(顾淑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