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寻访初心故事 致敬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柯桥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营造学习初心、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特别寻访汇编“初心故事汇”资料,用图文生动展示柯桥老干部的激情岁月和信念担当,为争当融杭接沪示范区谱写新篇章。

       柯桥区委老干部局深入挖掘身边老干部典型,通过档案查询、实地走访等形式,先后访谈22位为中国革命、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默默无闻发挥正能量的柯桥区离休干部,整理他们的初心故事、奋斗事迹,供党员干部对标学习。

        一个个精彩的人生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映照出深厚的情怀,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寻访编印初心的过程,也是一堂堂生动感人的初心课。《绍兴红色伉俪50万元积蓄交党费》《25年“爱心档案”》《巷子里的平民慈善家》……他们的“初心故事”迸发出催人奋进的红色力量。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挖掘、宣传这些初心故事,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感谢。”区委老干部局徐民江局长介绍,与寻访活动同步,老干部局还开展关爱帮扶、上门送学专项行动,为老同志们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

        重温时代记忆,致敬榜样力量。柯桥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寻访活动,让年轻党员看到了老党员们用一生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对标看齐,提升党性修养。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老干部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激发起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点燃起炽热的干事创业激情。接下来,区委老干部局将广泛传播“初心故事汇”,用老党员驿站“定期开讲”+联系干部“送学到家”的亲情服务模式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银龄力量”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