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看创意产业 助力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柯桥区退休老领导学习考察组一行前往义乌市光源科技小镇,先后参观考察了义乌市信息光电高新区规划展示厅、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

在光源科技小镇展示厅,老领导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义乌发展变化。他们对小镇以“世界光明之都,照亮‘一带一路’”为引领,以光电产业为引擎,依靠关键产业技术,有选择、有突出地把各种生产要素和整条产业链的创新资源聚集起来,培育引进一批信息光电、智能制造、时尚产业的研发机构、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的商业企业,形成集群化的创新驱动。以“党建+产业”为抓手,以“机制创新、阵地创新、服务创新”为路径,以“红芯聚城”为党建品牌的产业生态圈党建新模式十分赞赏。

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作为早期引进高新区的LED龙头企业,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义乌速度”,打造了一条全新的LED产业链。而义乌中国进出口商品城作为全国最大的进出口日用消费品展贸中心,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实现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球、卖全球”转型升级的新标杆。

此次参观考察,使老领导对义乌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有了新认识,学习了不少可供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为助力柯桥创新发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