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看义乌商圈 助市场创新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柯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老领导到义乌国际商贸城学习考察。

进入五区进口商品城的丝路壹号异国风情街后,在解说员的带领和介绍下,老领导们饶有兴致地边听边逛,时而驻足观瞧,时而交流品鉴,感叹在这里足不出国,运用网络市场就能以保税价格购买到法国葡萄酒、西班牙火腿、比利时巧克力、泰国乳胶、印尼燕窝……各国特色,应有尽有,“义乌不愧是真正的‘世界超市’”。在四区五楼的小商品区,老领导们被创意十足、设计独特的商品所吸引,不时走进商铺驻足欣赏,忍不住为自己及家人添置点新鲜玩意儿。

老领导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收获很大,义乌借助“一带一路”的时代东风,乘着义新欧专列,从传统集散型市场到现代化国际市场,从鸡毛换糖到引进来、走出去,创造出“无其不有”的“世界超市”,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转型之路,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柯桥区学习借鉴,推动我区这个“国际纺织之都”融杭接沪,奋力晋位全国“十强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