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柯桥区委老干部局邀请义乌市委党校徐应红老师,为老领导们作专题报告,精彩解读义乌发展经验。

徐应红老师从“义乌发展经验”的形成与发展,省课题组总结出的六大经验,以及“义乌发展经验”的价值和启示这三大板块,详细解读了义乌如何从“鸡毛换糖”的传统集散型市场,“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逐渐探索、创新、进化为“买全球卖全球”的现代化国际化市场。

听了报告后,老领导们无不感叹义乌的发展速度、改革力度、创新强度,今天的义乌国际商贸城足以与当年的清明上河图媲美,堪称当代“义乌上河图”。“义乌发展经验”为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助力我区融杭接沪,加快迈入全国十强区行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