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老年大学
柯桥分校 “四个意识”夯实始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柯桥分校要求全体班主任以学校始业教育大纲为范本,结合校情、班情,积极探索始业教育新举措,用“四个意识”夯实始业基础。

       一个集体荣誉意识。教育学员学校是一个大家庭,班级是一个小家庭,必须牢牢树立集体荣誉意识,要以校为荣,积极宣传学校,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为引导班主任和学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校以《中国老年人避险与自救指南》为指导,通过讲解、自学、导读、演练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提高学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一个勤节约意识。通过有针对性的教育,在学校营造“人人爱学校,处处讲节约”的良好氛围,从小事抓起,节约一度电,养成随手关灯好习惯;节约一滴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好习惯;节约一张纸,养成用多少领多少,需要多少复印多少的好习惯,培养绿色环保理念。

       一个社会公益意识。教育学员“人是社会的人”,树立公益意识,要学以致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融入到社区、居委会、学校,运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社会服务,为老年大学发挥满满的正能量。(朱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