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政策选登
柯桥区老年大学惠老政策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优化敬老环境,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办好老年人满意的老年大学,特制定如下惠老政策:

一、关心教师

1、尊师重教,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教师,支持教师工作,适时适度提高讲课费。

2、评选品牌课程,开展优质课和优秀教案(课件)评选,表彰获奖教师,并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

3、春节、元旦等假日向教师们发送慰问短信和贺卡。教师节期间召开座谈会,倾听教师意见建议。为离聘教师赠送纪念品。

4、为教师提供教研、交流、展示机会,定期组织观摩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5、加强教学设施设备建设,提高现代化教学水平,优化教学环境。

6、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师服务工作,安排好教师的课间休息场所。

7、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宣传教师的先进事迹和教学经验。

8、现任教师若选学课程,每学年可减免一门基本学科学费,超额部分自理。

二、关爱学员

1、在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体现以学员为本思想,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

2、注重班长和班干部队伍建设,选择思想素质好、乐意为老年学员服务的学员担任班长和班委,配合班级及学校开展工作。

3、落实学校应急方案。定期检查维修水电器、电梯、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设置防火、放漏电、防滑、禁烟、停车标志。

4、在教务处设急救药箱,对突发伤病及时救助。

5、关照高龄和行动不便学员,在座位安排时优先照顾。

6、搞好两月的“老年讲坛”,定期要求名师专家,举办医疗、卫生、时政、文化等讲座。

7、鼓励学员参与各类文化社团、展示展演活动,为学员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

8、改革招生和学籍管理工作,扩大招生、体现公平,实行人性化管理,增加学员满意度。

三、社会敬老

1、开展老年文化体育艺术服务。多形式参加社会文化活动,活跃社会文化活动,向社会输送文化文艺活动骨干。

2、进行文化精神养老服务。建设发展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敬老院、老年公寓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注重开展精神关爱和心理疏导活动。

3、拓展社区、社会公益服务。参与社会管理和经济发展,以多种形式参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引领老年人做到六个“老有”。

4、联合协作为老服务。积极与有关涉老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新闻媒体配合协作,开展各类“敬老文明”下基层及公益宣传活动。

四、爱护职工

1、进行经常化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2、加快办公现代化建设,学校为每位工作人员配备一台电脑。开设办公QQ群,适时升级校园网。

3、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定期组织体检,为职工送去节日问候。

4、利用假期组织职工参观考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推动工作创新。

5、在校工作3年(含)以上不足6年的,每学年可减免一门基本学科学费,超额部分自理;在校工作时间6年(含)以上的,每学年可减免两门基本学科学费,超额部分自理;工作时间10年(含)以上的,可任选两门课程学习。

 

绍兴市柯桥区老年大学

                                     2014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