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委老干部局 > 政策选登
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03-24 浏览次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141126晚中央新闻联播(719秒),播放中组部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接见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同大家合影留念。

(一)接见

20141126上午9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习近平、刘云山、张高丽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2、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

3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讲话要点:

1、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是昨天的延续,现在的辉煌离不开过去的奋斗,离不开老同志的巨大贡献。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历史功绩必须永远牢记!

2、大力弘扬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真心真意地关怀关爱老同志。

敬田有谷,敬老有福。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

工作标准: 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实现“六个老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对老同志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发自内心地礼敬和尊重老干部。

3、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4、推动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目前,离退休干部党员1060 ,占全国党员总数近八分之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近21万,占全国基层党支部总数十九分之一,数量很大、分量很重。

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5、切实加强领导,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定位: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诚关心老干部工作,带头联系老同志,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